Before it's too late
“我所深爱的人与物,都走上了黄泉路。”

03

最近的日子過得越來越困難了,並不是資金上的短缺,而是關於記憶。像昨天一樣的事變得愈加頻繁,我不禁擔心起了自己的身體——明明有特別注意過不超負荷工作來著,怎麼會這樣?於是身為“優等生”的我第一次踏上了前往醫院的路。

過馬路時有好好看紅燈、路過花店時有對老闆娘打招呼、走進小巷時順手把前兩天的垃圾丟進垃圾桶... ...我特地將這些細節記下,渴求不要再出什麼岔子,卻還是在上樓梯時感到一陣頭暈目眩,只覺得眼前的一切都那麼熟悉。

“喂?你還好嗎?”

“陳醫生...?”脫口而出的稱呼讓我震驚,眼前的這個老年人與我毫不相干,我怎麼會...

“對啊,是我。你怎麼又來了?我應該有跟你說回家好好靜養的吧。”

“欸?可是我有見過您嗎...”不對勁,說起來我為什麼知道這家醫院的位置,明明從小一直都是在家吃藥的才對,又為什麼要對花店的老闆娘打招呼,又為什麼要走進陌生的小巷?!

“啊...難道這就是你說的那個症狀嗎。”

一番解釋過後,我大概了解了現在的局面。聽陳醫生說,昨天我到過這家醫院,並且向他解釋過自己的毛病,希望能夠得到治療。陳醫生則是選擇讓我先靜養,再觀察幾天,沒想到今天就出了亂子。

“昨天你說那些話的時候臉色很憔悴,我甚至覺得你是鄰家小孩子在做戲呢,不過一個大人應該早就沒了那種興致,就打消這念頭了。隨後我想到的就是“精神分裂”,是不怎麼常見的精神疾病呢。”陳醫生自說自話的同時,為我沏了一杯茶,我卻已經被他的話唬住,亂了方寸。

“精、精神分裂?!那我的體內不就還有這另一個人存在?如果是個殺人魔什麼的,我的人生豈不就完蛋了!?”

“呀...也不要過早下定論嘛,說不定是一群人才對——開玩笑的哈哈哈!”

“不要開這種玩笑啊!!”我有些被陳醫生輕鬆的語氣惹火了。

“一般的精神分裂都是不同人格間不共享記憶的,也就導致其中一方並不知道另一方的存在。也有極少數的患者知曉並接納另一人格,我記得史上好像就有這麼個殺人狂來著,一個人格暴走殺人,另一個負責善後...”陳醫生似乎越扯越遠,越扯越獵奇,我急忙打斷了他。

“不共享記憶?我是不知道自己“昏迷”時的事了,可昨天找您談事的他也不該知道我的事才對啊...”

“這麼說也是呢...不然你留院觀察幾天吧,剛好我們精神科的醫生最近都很閒。”

“...好。”

住院費不貴,似乎是因為這所醫院規模不大。而我的生活也似乎從這一天開始脫離了正軌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Bitter Chocolate | Powered by LOFTER